Loading...

石材研磨處理

石材老舊表層研磨,達到全新鏡面亮度。
  • 石材研磨處理照片與設備器材
  • 石材研磨翻新照片與設備器材
  • 石材研磨美容照片與設備器材

研磨處理效果

石材表面研磨翻新,可使崩皮、風化、孔洞、有裂線的石材恢復自然生命體徵。使高低差石材表面更平整、晶亮。

研磨處理方式

用不同粗細鑽石研磨片,依石材損傷程度選利度號,將舊石材重新磨亮,延長使用期限。

石材研磨處理

施工前後示意圖。

地板、牆面、樓梯、桌面、檯面等石材,都可以做翻新研磨。

硬度不低的亮面石材,使用後仍然有遭受塵砂磨損的基本問題。

所謂石材翻新研磨、再生研磨、鑽石研磨或現場水磨,都是利用重型石材研磨機或重型打臘機,底盤加上不同番號的鑽石研磨片加水將舊石材重新打磨數道程序以達全新的鏡面亮度。
也就是將石材老舊的表層去角質,翻修打磨成新的意思。

正常0.5mm以內的研磨損耗層,只佔20mm厚度一小部分,基本上是不會影響石材的強度。專業水磨施工並不會產生惱人的灰塵,但仍需注意水的可能問題。

1.研磨機的重量是關鍵點,150公斤以上才能真正整平與專業施工,加重成約六十公斤的打臘機型研磨機,會有明顯波浪起伏,只適合小面積或是初級研磨,基本上是專業拋光、晶化機。

2.研磨用水量控制不佳者,易誘發底層水泥砂漿水氣的反潮;
氫氧化鈣白華的升起。安定底層的化性反應是最能應對的改良型施工法。

3.拋光步驟盡量使用弱酸或中性拋光粉,傳統酸性拋光粉太酸太刺鼻,甚至會燒灼大理石的表面拋光後不清洗殘渣的偷工法更會侵蝕擴大紋路與孔洞,帶來千瘡百孔的後遺症,並引發石材黃變等惱人問題。
表面結晶處理是最終的成果展現,傳統氟矽酸鎂的有機質晶化劑太酸、太具腐蝕性且會阻塞石材毛細孔,應該避免使用。

  1. 整平的功夫最重要,不處理剪口、落差的工程是半調子,品質不會良善。
  2. 石材研磨機器以150公斤以上的雙磨頭或三磨頭研磨機為基本工具。
  3. 速度應以中慢速為主,太高速的研磨機,品質效果反而較差。
  4. 研磨使用太多水將產生副作用,增加水病變的風險。
  5. 研磨雖然很費工時,但慢工出細活,不跳號研磨,才能磨出好鏡面。
  6. 鑽石水磨片每一道都要研磨到位,不該留下粗刮痕或細瑕疵。
  7. 新舖水泥仍在養生期,太早研磨將導致反潮,甚至讓石材長期霧面。
  8. 晶化機的重量要有四十公斤以上,扭力要強大到不怠速。
  9. 拋光、結晶化的材料盡量用中性或若酸型避免人、材兩傷。
  10. 角落修邊要加強,不留下殘渣瑕疵於四週方可達到優質的好效果。
  11. 石材內部顆粒磨開之微小裂縫、雞爪紋能夠確實拋光填平。
  12. 石材破損缺陷要先以樹脂補平,以晶崗膜達到全鏡面的最高境界。
  13. 石材縫要妥當處理,鼓起或脫落者也要填平。
  14. 填補膠最好以LED冷光膠為主,傳統硬化膠會脫落或黃變。
  15. 家具、牆壁保護措施要確實做好,並注意水電的安全。

一、石材外牆滲水及污染:用水擦拭即可,無需使用其他的清洗劑。
二、水斑的預防:施工前使用多功能防護劑或專用石材防護劑。
三、白華的處理:石材表面作防護處理及加強填縫部分的防水功能。
四、銹斑的處理:使用強力清除劑,可以有效清除銹斑而且不傷害石材。好是在安裝前作防護處理。
五、污斑的處理:選擇適當的石材專用清洗劑均可以有效地去除。
六、蠟垢的處理:使用去污除蠟劑,可以有效地除去石材表面及毛細孔內的蠟垢且不傷害石材光澤,除蠟之後,使用多功能防護劑。
七、吐黃(草繩黃)的處理:使用多功能清除劑便可,隨後再用防護系列產品作防護處理,便可有效防止吐黃的再次產生。
八、磨損的處理:石材保養劑作表面處理,定期作一次表面保護處理。

=石材翻新=

將一個已舖設的石材將現存礦物本體重新研磨與拋光,達到全新。
因此石材並無新舊材料,只是切削掉一小層表皮,故沒有石材換新的諸多問題,是大理石舊翻新、花崗石舊變新最徹底有效的方式。

翻新三大步驟:

石材翻新一共包含研磨、拋光、晶崗膜等三大步驟,傳統晶化以被淘汰,防護亦被融合於晶崗膜之中。
單純拋光保養或晶崗膜處理,並不能算是石材翻新。

研磨石材種類:

石材研磨對象廣泛可分為大理石、花崗石、萊姆石、玉石、蛇紋石、砂岩、安山岩、人造石、羅馬崗石,甚至拋光石英磚、玻化磚、結晶化玻璃、磨石子都可以算是石材研磨的範圍,也都有工法材料可以研磨拋光。

研磨翻新程度:

高級翻新系統包含整平、粗研磨、細研磨、拋光、晶崗釉處理。
中級翻新系統包含粗研磨、細研磨、拋光、晶崗劑處理。
初級翻新系統包含細研磨、拋光、晶硬處理。


鉅崴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鉅崴石材美容公司,提供多年專業石材美容保養、石材研磨晶化、石材防護服務。
服務於台北、桃園、基隆、新竹、宜蘭。

   聯絡電話:(02)6628-1166
  傳真電話:(02)6628-1122

  Email:mark@jiwei.com.tw

上班時間
  • 平日:
    週一至週五 09:00-18:00
  • 休假:
    週六至週日、國定假日
  • 有任何問題,歡迎於上班時間來電諮詢。